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江淮汽车:以实力引领中国商用车转型升级

江淮汽车:以实力引领中国商用车转型升级
2022-07-26 16:37:11 来源:网易

市场需求下滑、国六政策影响持续、商业模式变革……近几年,中国商用车行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内外部发展环境。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江淮汽车以实力引领中国商用车转型升级。

江淮汽车

1956年7月13日,我国第一辆自主生产的卡车下线。当汽车产业遇上数智时代,一场深刻且影响广泛的变革又来了。面对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当大多数卡车品牌还在不断摸索的时候,江淮汽车却已经给出了答案,江淮汽车不但在“中国品牌日”这一天,将“江淮轻卡”进阶成为“江淮1卡”,2个月后,江淮汽车还正式发布江淮1卡全新品牌战略。

江淮汽车为什么要进行品牌升级,为什么要推出江淮1卡全新品牌战略?在江淮1卡战略发布会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讲到,“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江淮汽车积极探索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之路,正在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而江淮1卡的正式发布,是江淮汽车在转型升级上的积极实践,将集中优势力量,加速成为‘中国的1卡世界的1卡’,为实现汽车强国梦贡献新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喊出“江淮1卡引领中国商用车转型升级,成为中国的1卡世界的1卡”的口号,李明是有底气的。

在技术研发层面,依托江淮汽车国家级科研平台、海外研发中心,整车技术、核心动力及智能系统等正向研发实力,江淮1卡深度融合、精准把握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推出了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可覆盖不同车身形式,同步匹配搭载纯电动、燃油车及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在智能制造方面,还江淮打造了世界最高标准的全球轻卡样板工厂——新港1号基地。据介绍,该生产基地拥有国际一流精密、尖端主要生产设备,集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于一体,曾荣获“2021中国汽车行业标杆智能工厂”。而这也为江淮1卡产品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水准,引领中国商用车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江淮汽车

观政策变化,探服务提升,品用户需求,看产品更迭。当先进的技术“邂逅”优秀的产品,江淮汽车为国产商用车市场带来了新活力。

关键词: 江淮汽车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