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湖北造”跃居1-9月全国营运车销量冠军

喜迎二十大 “湖北造”跃居1-9月全国营运车销量冠军
2022-10-13 09:44:15 来源:长江云APP

1至9月全国营运车销量榜日前出炉,东风风神E70跃居销量冠军。这款“湖北造”大卖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在大街上观察网约车,东风风神E70的出镜率绝对是最高的。今年1-9月,这款车型卖出51000台,全部投放营运车市场,是该细分市场的全国销冠。营运车车主为什么青睐它?

武汉网约车主李师傅:“作为网约车,还是比较重视它的续航,续航不够总去充电很麻烦,很耽误时间,本来就是靠时间挣钱。”

为了满足营运车主对时间和效率的极致追求。东风风神E70打造了一套全新的电池管理系统,续航久、充电快。

东风技术中心电池电机系统开发室经理刘爽:“续航方面,做了一些提升效率的设计,我们充电时间也是最短的,快充是35~40分钟,竞品基本上都是40分钟以上的。”

E70还率先踏上了“换电”赛道,在武汉、重庆等20个城市投放2000台换电车型。换电过程仅需两分钟,一个月可以给司机挤出60个小时的营运时间!通过市场调研,东风还了解到营运车主们的另一大顾虑:营运车辆的行驶里程是私家车的5到10倍,那么后期交易如何保值?

东风乘用车公司新能源营销部营销企划总监黎金俊:“花这么多钱买的车,我卖二手车的时候怎么处理,这是他最大的痛点。我们就联合了行业内头部的保值回购公司、二手车残值处理公司,在买车的时候,可以给它签订残值率、给它兜底。”

上市5年来,E70车型在营运车市场保有量超过10万台,网约车订单超过30亿单,服务人次超45亿。眼下,东风乘用车的车间里,一片繁忙。E70日产量从2021年的320辆,提升至430辆。

东风乘用车公司新能源营销部营销企划总监黎金俊:“我们最后的3个月 ,月月(产量)过万,年终突破8万,这是我们的目标。”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