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200台!绿色低碳湖北省最大规模氢能商用车集中交付

200台!绿色低碳湖北省最大规模氢能商用车集中交付
2023-06-12 09:27: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氢能,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汽车是氢能应用最好的载体之一。

200台!绿色低碳湖北省最大规模氢能商用车集中交付

交付及新订单签约仪式现场。李岿摄

6月10日,国家电投“氢腾”燃料电池配套200辆氢能车辆交付及新订单签约仪式在武汉经开区举行,200台搭载“氢腾”品牌燃料电池的氢能车辆正式交付并投入武汉地区运营。

至此,国家电投完成湖北省氢能领域最大规模的集中交付,正式开启了国氢科技零碳交通在武汉的大规模批量化应用。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聚焦氢燃料电池和先进制氢装备核心技术自主化,大力开展氢能领域关键材料与关键技术攻关,构建起全自主化技术链。在氢能物流车领域,国氢科技与东风股份合作,联合推广搭载国家电投氢能公司燃料电池系统的整车产品。

国氢科技落子武汉经开区,设立武汉绿动氢能分三期建设国家电投华中氢能产业基地,重点开展燃料电池及制氢装备核心部件产品研发及生产,为“氢腾”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在华中地区的示范应用提供本土化的技术服务保障。

交付现场。

交付现场。李岿摄

此次交付的配套燃料电池产品中,质子交换膜、膜电极、气体扩散层、电堆等核心部件全部由武汉绿动生产、供货,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氢腾芯、武汉造”。

交付现场。

交付现场。李岿摄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氢燃料电池车辆主要为4.5t常温厢式货车、18t厢式货车、31t自卸车、49t牵引车等5款车型,将服务于武汉市内城市配送、渣土倒运、大宗商品运输场景。(郑奇悦)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