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官塘驿镇财经所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官塘驿镇财经所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2021-09-07 09:29:31 来源:信息网

8月2日 在赤壁市官塘驿镇财经所党支部会议室,该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一期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该支部以经往定期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本次活动主题是研学党规党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应勇书记在湖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学习应勇书记在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商录及换届风气“十严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

讨论本支部2021年7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和2021年8月份工作安排;研究制定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研究讨论党代表考察工作安排;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安排支委成员、党员采取电话、微信联系或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一对一”联系服务,将其纳入组织学习;按标准缴纳党费,全体齐诵党章等。

开展组织生活。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展情况;开展述学述做,报告近半年来学习,工作情况。开展民主议事,研究讨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和保障支持,及时把组织关系转接到所驻村党组织;落实公开制度。通报前阶段工作落实情况,部署8月份工作;结合实际,公示相关党务、政务、财务信息;通报通报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强化档案管理。按照省一级档案管理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基础工作,确保档案管理工作达标,顺利通计复核。继续加强乡镇法治财政建设,巩固乡镇法治财政建设成果。

党日活动最后,各党小组组长继续组织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对党小组查摆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党小组整改进展缓慢的事项,逐个进行说明,做出整改承诺,加快整改落实。

据悉,本次党日活动后,该支部还将开展走访慰问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实际,在“八一”期间,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老战士、复员军人、军烈属、残疾军人等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慰问活动,为军人送去组织的温暖。主动开放党群活动阵地,为群众提供纳凉场所,并开展好防暑、防汛和暑期安全等方面宣传教育,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村、社区,开展“党员做好事”活动。(李秀峰 田盛民 龙晓)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