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2021-12-14 09:03:05 来源:信息网

12月13日下午,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前往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商会会长单位红桃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总部、副会长单位武汉宁美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专题调研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开展座谈。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民营企业要在加强信息网络建设、数据管理和规范,突破发展数字技术,促进数字产业化,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考察调研同时,电商云工场创新科技孵化器、武汉红桃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东,湖北点赞积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锦,武汉久违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在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了“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路演活动”并展示了创新成果。

刘顺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湖北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是加快实现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进程的战略先手棋。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具备良好基础,但是在工业互联网民营企业平台建设、跨境电商规范发展上还存在不足,民营企业要在加强信息网络建设、数据管理和规范,突破发展数字技术,促进数字产业化,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数字化服务应用等方面下功夫,补足短板弱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孵化器要做好孵化服务工作,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的土壤,以“两个健康”助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路演活动第一站:电商云工场科技创新孵化器,平台负责人廖东介绍:电商云工场创新孵化器是全国首批全市首个电商主题孵化器,孵化器平台是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湖北省就业实习见习基地、湖北省 3A 孵化器、湖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严选机构、武汉市创业之家、武汉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武汉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孵企业数量达到数千家。省联表示,孵化器要做好孵化服务工作,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的土壤,以“两个健康”助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路演活动第二站:湖北点赞积分科技有限公司,点赞积分是园区孵化器企业,是一家成立2009年的技术驱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位资深研发工程师和业界顶尖成熟的定制开发支撑体系。可 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深入开发系统。研发实力得到众多客户认 可,并通过国际 CMMI3 认证和 ISO9001 认证。公司拥有23项国 家软件著作权以及 15 项专利。省联表示,企业要持之以恒加大创新投入,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创新成果转化投入,将产品标准化后,对接湖北省“联企e站”平台。路演活动第三站:武汉久违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久违空间是园区孵化器企业,成立于2018年3月,今年11月在南昌举行的全国教育部学科综合类创新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孙春兰总理亲自颁奖。企业创始团队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的博士、硕士组成,公司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化的手段,广泛地采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北斗系统数据采集处理、数据挖掘以及知识服务等技术,致力于以时空信息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在测绘4.0时代下,公司充分利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体系重构契机,不断拓展地理信息应用服务领域,不断努力完善“硬件+数据+软件+解决方案+服务”的产品模式。省联表示,久违空间有技术,创业团队年轻有闯劲,选择了5G+工业互联网赛道是明智的,在关键领域握有技术,未来成长潜力值得期待,希望再接再厉,争取早日上市。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图为省联召开湖北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随后,在红桃开集团孵化器公司电商云工场孵化器和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合署办公三区 1 号会议室省联召开湖北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参加现场座谈的有4家湖北省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代表,武汉市互联网产业商会会长、红桃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解砾,湖北爱华谦善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爱华,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昌勇,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邝光华。 孵化器企业代表3家,联想之星(武汉)星空加速器产研投资负责人黄晟伟,电商云工场孵化器负责人廖东,百度创新服务中心孵化器、湖北百牛聚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亮。 数字经济瞪羚企业和高成长企业代表6家分别是武汉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小娟,湖北省高投数字经济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刘进波,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地区总经理叶建行,武汉完美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中电云(武汉)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统洲,武汉宁美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张雨,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建华,专家学者1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峰教授,4名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的学者代表提交了书面发言。 座谈会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领导边听边问,对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融合云计算、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保税服务、5G通信制造、局域网和智能IP、卡脖子问题、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破问题,先后提问,专家学者就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等情况发表了看法,会议讨论热烈,交流充分。 会议资料成套5本,合计274页,共计数十万字。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图为省联安排调研第一站:红桃开集团药业创新事业部

座谈结束后,省联安排调研第一站:红桃开集团药业创新事业部并参观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听取集团执行总裁解砾汇报。 省联表示:红桃K集团是湖北省老牌民营企业,历史悠久,知名度高,曾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是民营企业早期发展的垂范,公司主导产品历经数十年,仍保持持续销售,并以此发展药品、诊断试剂、化妆品、健康食品实属难能可贵,集团要加大研发力度,继续保持创新优势,在血健康领域做大做强做优。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图为省联安排调研第二站: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总部

省联安排调研第二站: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总部听取负责人谢晓娟汇报。 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武汉市第一批雄鹰企业、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金种子企业,公司是西门子国内合作顶级合作商,公司拥有 16 年技术沉淀,60多人博士、硕士、专家学者组成的科研团队,拥有自动化设备 1.5 万台/套,服务 20 多个省,全世界范围拥有 400多家稳定客户服 务对象,明年有望冲击科创板。 省联表示: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在工业互联网上应用场景丰富,案例多元,从总商会大楼起家,一步步发展到西门子顶级合作商,希望公司继续加强研发,取得更好成绩。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开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图为省联安排调研第三站:武汉宁美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省联安排调研第三站:武汉宁美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总经理代表张雨汇报。 武汉宁美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五大业务板块,以电商平台,产品覆盖国内主要电商平台,是行业内最大的互联网电脑品牌。同时,宁美锐意创新,积极探索跨境电商、跨境联合创新、深圳开发园、软件业务、软硬 一体化、校园租赁、企业租赁和国产电脑业务,让更多消费者可 以体验宁美高性能的产品,用户人群累计 700 百万。省联表示:公司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特别是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和政府集中采购,多元化拓展业务模式,公司进一步突破性发展的可能性还在不断增强。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