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当阳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阳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17 09:41:01 来源:宜昌市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及当阳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当阳市司法局及时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党组会专题研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集中学习各级文件精神,明确工作内容,精准把握各环节,并就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讨论研究。一是成立工作专班;二是安排部署近期工作重点;三是组建由各股室信息员组成的材料报送队伍。

党员干部齐动员,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局党组书记分别在5月31日和6月9日夜学活动上,传达了各级动员部署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将活动要求和目标任务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求6月底前,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三必访”、至少召开1次群众会议,党员干部严格落“双报到”,至少参加1次群众会议、走访慰问1次困难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统筹兼顾解难题,力争创造司法行政特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宗琼要求各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结合筑堡工程、乡村振兴、“双千”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包联工作机制,统筹兼顾“两类”人员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行政复议与应诉等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切实俯下身子察民情,解民忧,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创出司法行政特色。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