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张湾区:注入“廉动力” 青廉行让青年干部更清廉

湖北省张湾区:注入“廉动力” 青廉行让青年干部更清廉
2022-09-28 09:45: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绘本上描绘的一幅幅画卷,展现着我们党一路走来的红色历程,阅读着手里的廉政图书,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清廉故事,我仿佛踏上了革命先辈们曾经走过的道路。”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23日,湖北省张湾区组织全区近年来调整任职和近两年新入职的75名年轻干部开展“青廉行”活动,以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监督管理为重点,量身定制“青廉套餐”,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注入“廉动力”。

长征红色课堂、乡愁小栈、清廉驿站、红色绘本馆……从区委统战部廉政教育基地到黄龙政治生活馆,再到红卫街道石桥村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廉政印记的脚步愈走愈远,干部们心中绘就的清廉图景也越来越清晰。

“学廉、倡廉、践廉,我们以红传廉,结合新兴5D立体投影技术,创新打造‘红色文化+廉洁元素’情景展示模式,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了解红廉文化。”在清廉机关建设教育基地,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全体干部认真参观文化长廊,不断汲取着艰苦奋斗、崇廉拒腐的精神力量。

围观廉政教育基地,坚定干部们的初心使命,争做有为青年;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醒干部们铸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看着教育片中一个个和我年龄相仿的90后、85后干部,因错把贪图享乐当人生目标,错把‘仕途’当‘钱途’,年纪轻轻就走上了违纪违法道路,一步步滑向堕落的深渊,既痛心又惋惜,更多的是深受警醒。”在观看完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片《陨落的青春》后,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董楠深有感触。

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相结合,让所有年轻干部全面接种“廉洁疫苗”,教育年轻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廉弦常绷。

“廉洁自律是干部成长的‘压舱石’,我们一定要习惯在‘放大镜’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和生活,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划出红线,标出底线。”在参会代表发言完毕后,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云东对全体干部进行廉政谈话,通过谈体会、摆案例、讲经验,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颗扣子”。

活动中,参会人员还就廉政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纪法测试,并签订《廉洁承诺书》,自觉做到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青年干部更“清廉”。(岳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