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谷城:“面对面”参与式监督 注入重点项目建设“廉动力”

谷城:“面对面”参与式监督 注入重点项目建设“廉动力”
2022-12-05 09:40: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请问项目建设用地规划现在办理的怎么样了?”近日,湖北谷城县纪委监委会同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往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四期项目现场,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谷城县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履职服务发展,创新建立了全县重点项目参与式监督服务机制,筛选出45个重点项目,进行全程监督。在参与式监督中找准堵点难点,严格执行“办不成”问题备案制度,对因主观故意、失职渎职导致“办不成”问题实行“零容忍”,先后对推进电商产业园项目工作不力的三家单位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对推进新集电站拆迁腾地工作履职不力的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三个面对面”工作机制,明确每位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各部室组“点对点”对接一家县域重点企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听需求,“实打实”为市场主体解决难题。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共走访企业40余次,推动解决问题10余个。

“我们坚持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保障重大项目高效有序推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凡)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