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罗田:助企纾困 小“探头”推动企业用工“大需求”

湖北罗田:助企纾困 小“探头”推动企业用工“大需求”
2023-03-21 09:59: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要及时关注企业用人需求,早谋划早部署,全面释放各项人社助企纾困政策红利……”近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与该县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企业用工难”问题,及时向该局反馈意见建议。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更好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不断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我们带领海成电子、食为天药业、燕儿谷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到华中农业大学参加‘才聚荆楚 梦圆黄冈’高校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5人。”该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提醒下,他们采取政府搭台、产业带动、园区承载、组织输出等形式,计划全年开展近60场次大型招聘活动,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

既满足企业需求,又满足群众需要。在该县纪委监委有力有效监督下,该县人社部门已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大型招聘活动32场次,参与企业766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740人。

“接下来,我们继续将就业培训稳岗增岗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督促人社局积极发挥自身职能职责,围绕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金益说。(王金益、胡英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