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全员下沉遍访 解决群众诉求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全员下沉遍访 解决群众诉求
2023-05-25 09:46: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信访合法权益,连日来,在《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深入社区、村、企业等,围绕“怎样信访我知道”的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按照班子成员联系的街乡、工业园区纪(工)委,把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以及机关年轻干部分为6个小组,组织全员下沉遍访,全力解决群众诉求。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全员下沉遍访 解决群众诉求

伍家岗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共前村向群众宣传《条例》。

在下沉遍访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咨询帮助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条例》相关重点发文,帮助群众提高依法信访维权意识,引导大家依法维护合法利益、理性表达合理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纪委干部在关心企业发展的同时,还将《条例》送进了企业,告诉我们哪些情况可以向纪委反映,还鼓励我们当好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员。”在宜昌市宝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本次下沉遍访活动覆盖全区各街乡、社区(村)以及辖区重点企业,截至目前,我们已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积极引导群众从‘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开展下沉遍访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会同信访部门,在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摆放相关宣传资料,加强对来访群众的政策宣讲,努力营造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良好氛围。除此之外,还向居民群众大力推广信访“码上行”,鼓励群众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文/图 伍纪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