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廉洁齐家 武汉税务邀请干部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廉洁齐家 武汉税务邀请干部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2023-06-07 09:42: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近日,武汉长江新区税务局邀请部分干部家属召开以“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家庭助廉座谈会,共同谋划“局”“家”精诚合作、构筑廉政堡垒的“小家大计”。

该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轶凡风趣地说,“今天的会议,各位家属是主角,税务干部是衬托。”参加会议的干部家属既有公安干警、医院护士,也有基层税务干部和国企退休工人。大家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对武汉长江新区和长江新区税务局的有关情况介绍,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家》,分别发言谈感想、提建议,并在家庭助廉卡上对税务干部写下了言之谆谆的廉洁寄语。

其中,廉政微电影《家》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给大家带来的震撼十分强烈。这部片子通过描绘两个年轻家庭在名利面前作出不同选择带来不同结局的强烈反差,深刻揭示了治家不严、家风不正必然会给事业、家庭和自身带来严重伤害的道理,警示提醒税务干部和家属重视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线,保持廉洁定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属代表李杨铭的丈夫是长江新区税务局干部,夫妻俩都是外地人,大学毕业后共同扎根武汉税务系统。她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会倍加珍惜,将一如既往地做一名家庭助廉的支持者、清廉家风的倡导者、党纪国法的维护者、廉洁从政的监督者。家属们都深有感触地表示,税务干部工作很辛苦,今后会更加关心他们的生活,更加支持他们的工作,积极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常吹廉洁“清风”,守好家庭港湾。

长江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周玮也在会上坚定表态:“我们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不仅要将本职工作做好做优,而且要将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贯彻到底。”(汪欣 司琪)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