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潜江:少跑腿 办好事 以“税”助农 护航潜半夏产业腾飞

潜江:少跑腿 办好事 以“税”助农 护航潜半夏产业腾飞
2023-06-14 09:52: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夏长时节,万物蓬勃,又到了中药材半夏收获的季节。湖北潜江作为半夏的道地产区,其产出的潜半夏总酸(以琥珀酸计)含量比药典标准高出一倍。眼下,潜江市潜半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的半夏订单就开始忙不过来了。

“刚刚签的一单三百多万的订单,急需开票。但公司单张发票的开票限额是十万元版的,总不能连着开三十几张吧?既费时不说,还会给合同双方购销做账、留存发票造成极大的不便。”一大早,潜江市潜半夏公司业务员向财务负责人杨彦慈反映了订单开票中遇到的难题。杨彦慈立马联系了公司的主管税务机关周矶税务分局,向企业对接管理员陈田说明了情况并提出了将发票单张开票限额提到一百万的诉求。

考虑到企业的时间成本,周矶分局立即让公司办税人员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通过“网路”提交了发票增版的申请,同时立马安排专管员深入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全程快速跟进,极力压缩申请-核查-审批的办税时限。

“几个小时就办妥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杨彦慈向税务机关表示感谢,她告诉笔者以前发票十万版如果调增到百万元版,至少需要三个工作日扭转的流程,现在税务机关是真正的提速提效,为企纾困。

强链、补链、延链、壮链一直是做大做强产业发展的重要思路。近年来,潜江立足半夏产业特色,结合同类型企业特点和涉税诉求,设置半夏企业办税绿色通道,重点在半夏企业退减税、招工、设备和技术升级等方面进行涉税指导,靶向引导半夏企业“量”上发力,“质”上提升,并筛选总结出极具半夏行业特点的“政策包”,让企业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李淑雯 龚川)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