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麻城:调研监督护航 推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湖北麻城:调研监督护航 推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2023-06-15 09:31: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们天然气通了,太感谢你们纪委同志了……”近日,湖北一公司负责人刘明给麻城市纪委监委送来一面写有“担护航之责 解燃眉之急”的锦旗,感谢他们用心护航,帮助解决职工食堂多年未通天然气的老大难问题。

一个月前,该市纪委监委干部在企业走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时,该公司员工反映,他们时常由于食堂厨房罐装液化气“断气”,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急需接通管道天然气。

企业的“痛点”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在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后,该市纪委监委责成麻城经济开发区纪委加强跟踪督办。开发区纪委迅速协调开发区企业服务部主动上门,与麻城天然气公司联系接洽,查找问题症结,协调解决办法。

为帮助企业节省安装费用,麻城经济开发区纪委督促陡坡山社区主动配合天然气管道安装前的破土、破路等事宜。经多部门齐心协力,多年未通天然气的老大难问题在20天时间就得到了彻底解决。

“我们以前经常会延迟吃饭时间,自从通了天然气,现在可以准时准点吃饭了。”该公司员工凌胜平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运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法,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调研课题,紧盯群众最反感的痛点、市场主体最困扰的难点、制约发展最突出的堵点,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园区、进企业、进厂房、进项目工地,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精准分类梳理,系统研究形成相应调研报告,并会同有关部门一个个问题研究,一条条政策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

同时,强化调研成果问效和问题整改定期回访制度,加强对调研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进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63个,形成调研问题清单21个,解决问题21个。(聂丹芬)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