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襄阳樊城区:学习培训强业务 实战调研促提升

湖北襄阳樊城区:学习培训强业务 实战调研促提升
2023-06-15 09:35: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这些工具书都是开展工作的必备书籍,之前只能临时找科室的其他同志借阅学习,遇到问题需要查阅的时候很不方便,现在终于配齐了,干起工作更有底气了。”近日,拿到新发放的纪检监察专业书籍后,2022年调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纪委监委工作的王晶说。

补齐工具书是该区纪委监委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一项务实举措。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招录、划转、选调等方式进入大批年轻干部,这些干部绝大部分没有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在执纪监督问责中存在“本领恐慌”。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打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组合拳,抓实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有案能查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

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该区纪委监委以全员学习培训为抓手,利用机关夜校、干部大讲堂、“清风微课堂”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并通过师徒结对、发放工具书等指导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学,筑牢理论和业务根基。2022年以来,共组织机关夜校60余次,“清风微课堂”180期,各类业务培训班24期,发放纪检监察业务书籍400余套。

同时,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持续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有针对性地安排年轻干部到业务部室、办案一线实战操练。通过企业包保、巡回下沉遍访、下基层实践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聚焦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把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人民群众的所急所需搞清搞透,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扎实工作,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练就敢干能干、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围绕襄阳市纪委‘六个年’活动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督促纪检监干部边学习、边总结、边提升,奋力锻造能力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铁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赵红毅)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