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咸丰:精心烹制家庭助廉套餐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湖北咸丰:精心烹制家庭助廉套餐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2023-06-15 09:37: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通过此次机关家庭助廉活动,我深刻感受到廉洁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严管其家……”近日,湖北省咸丰县朝阳寺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罾沟村红廉教育政治生活馆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

今年来,朝阳寺镇纪委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家风家教建设,精心烹制“家庭助廉套餐”,通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签订一份廉政承诺、制定一套家规家训、发送一批廉政书籍等“四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带领家人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以“教”育廉,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分批次组织全镇400余名党员干部及部分家属代表走进罾沟村红廉教育基地,通过一句句讲解、一段段影像、一幅幅图片,号召党员干部及家属身体力行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自觉筑牢和谐幸福的安全堤坝。

以“诺”践廉,签订一份廉政承诺。积极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截至目前,该镇纪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196份,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敲边鼓”,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家庭防线。

以“规”守廉,制定一套家规家训。注重发挥家风家教的重要作用,组织引导村(社区)以民法典为基本依据开展制定家规家训活动,对村规民约、党员公约进行修改完善,旗帜鲜明反对高价彩礼、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以“阅”思廉,发送一批廉政书籍。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和党员干部实际,为党员干部订阅《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书刊》、《民法典》等廉政书籍,建立常态化家庭教育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家属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他们勤读书、读好书、读廉书、以学促行,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廉动力”,不断增强自我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李佶阳、杨凯维、易韩)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