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房县:澄清正名 轻装上阵 让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

房县:澄清正名 轻装上阵 让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
2023-06-16 15:37: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比往年的炎热来得更迟一些,一场澄清正名会却在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红塔镇朱湾村如火如荼的展开。

2022年11月,房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称红塔镇朱湾村2名村干部多年来侵占群众补贴,在公益性岗位分配上优亲厚友等问题,这封长达七页的举报信引起了房县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随后立刻组织人员开展核查。

“村委会有没有及时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解释过了,总还是有群众不理解。”面对核查人员的询问,一位为朱湾村“埋头苦干”了20多年的村干部总是无奈的摆摆手,摇摇头。“干了这么多年,反而开始畏手畏脚,多少还是会影响日常的工作。”不实举报带来的风言风语,让2名村干部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

“捕风捉影的不实举报,不但会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还会让党员干部寒了心。”房县红塔镇纪委书记赵先华说道。

历时一个月的紧密调查,核查组查阅了朱湾村补贴发放名册、公益性岗位名单、党员群众代表会议记录及政府补贴政策等,相关证据资料摞起了厚厚一沓。事情的真相也终于清晰明了,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

“越是知道有些受到诬告的干部心中‘是非曲直苦难辩’,我们越是要把事情真相查个水落石出,公布得明明白白,为实干者撑腰鼓劲。”经过分析研判,房县纪委监委决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村干部开展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我身上的包袱终于卸了下来。”两位村干部在澄清证明会后如释重负地说道。

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房县纪委监委对2020年以来办结失实举报件全面起底筛查,对背后可能存在诬告陷害的线索深挖细查,对确属诬告陷害的分类处置、严肃处理。同时,把澄清正名工作作为激励和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及时予以澄清正名。

“及时开展澄清正名的目的是让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我们要旗帜鲜明地为实干者、敢为者遮风挡雨,助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澄清正名,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解开心结,让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再出发,实现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力度”和厚爱“温度”的有机结合,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王婧昱)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