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水文水资源中心四字“真”经砺硬功 知行合一奏真效

湖北水文水资源中心四字“真”经砺硬功 知行合一奏真效
2023-06-16 15:42: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湖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坚持系统谋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突出在“真”字上下功夫,扎实组织理论辅导、学习交流、调查研究,有效促进发展和检视整改一体化推进。

在“学”字上悟真谛。采取综合措施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组织全系统600多名在职党员集中7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2次“引领学”,全系统60个支部800多名党员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研讨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全系统党支部书记200多人次分别赴武昌滨江“江城红领驿站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黄石大冶市刘仁八镇红三军团旧址及宜昌许家冲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实践学。

在“查”字上下真功。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水利厅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门制订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具体计划,成立4个调研组分赴所属单位开展调研和督导20余次,覆盖全省17个直属单位。

在“先”字上奏真效。全系统以主题教育实践要求为引领,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紧盯全国水文行业一流目标,精心打造“五先”党建品牌。该中心连续两届荣获湖北省文明单位、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连续三届荣获武昌区最佳文明单位。

在“改”字上见真章。始终强调调研与整改并行,解决重大问题与解决民生问题并重,立足当前检视整改与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并立,全系统通过调研确定推动解决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19个,班子成员领办民生项目66件,检视问题92个,对短期能解决的民生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难解决、需持续推进的重大问题,明确对策举措,一抓到底,对收集到班子成员个人需要整改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用整改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程艳阳、谢奇)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