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溯寻楚源 中国屈原学会第十九届年会在湖北秭归举办

溯寻楚源 中国屈原学会第十九届年会在湖北秭归举办
2023-04-10 09:31: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3宜昌秭归·屈原及楚辞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屈原学会第十九届年会在湖北秭归举办。240余名屈原文化研究专家学者云聚秭归,弘扬屈原文化,溯寻楚辞源流。

中国屈原学会党支部书记、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黄凤显介绍,此次年会收到屈原文化学术论文211篇,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相互砥砺,碰撞出新的学术灵光,形成新的学术收获。

秭归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莹表示,近年来,围绕让屈原成为宜昌永恒的文化地标,把宜昌打造成屈原文化的权威阐释地、标准制定地、活动聚集推广地,作为屈原出生之地的秭归扛起责任担当,通过精心打造屈原文化地标、文艺作品等传承载体,潜心做好传播人才培养、节赛活动举办等推广工作,耐心培育屈原文化与农业、文旅、非遗等相结合的新型产业,不断推动屈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年会组织了分组学术讨论、屈原祠礼拜屈原等活动。专家学者还将前往中华屈氏第一村万古寺村进行学术考察,在漫山遍野的脐橙园中感受秭归人民用勤劳双手谱写的《橘颂》新篇,认领一片橙园命名“中国屈原学会喜园”,并将在屈原心中的“后皇嘉树”前举办揭牌仪式。(周华山、王华)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