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与狼共舞·翩然新生”—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开展系统性红斑狼疮健康宣教活动

“与狼共舞·翩然新生”—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开展系统性红斑狼疮健康宣教活动
2021-05-10 09:09:19 来源:信息网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多脏器多系统受累为主要特点。而狼疮性肾炎由系统性红斑狼疮累及肾脏所致,是系统性红斑狼疮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约占比50%至70%,同时也是导致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12.jpg

据目前现有资料显示,全球平均每10万人中约有12-39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北欧地区10万人中约有40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在黑色人种中10万人中约有100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而我国每10万人中约有30-70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女性为多见,尤其是20-40岁的育龄期女性,由此可见我国属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高发地区,

1.png

5月10日是“世界狼疮日”,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特此在世界狼疮日之际,发出以“与狼共舞·翩然新生”为主题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健康宣教活动,旨在提高市民们对红斑狼疮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患者的健康意识,在提高社会对狼疮认知的同时给狼疮患者更多的理解和包容,让我们关注系统性红斑狼疮,关爱蝴蝶天使。

2.png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医生表示:尽管狼疮性肾炎目前尚无法完全治愈,但坚持长期规范治疗,可以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有助于维持肾功能,避免其进展为慢性肾脏病,“近几年的数据也显示,狼疮性肾炎进展到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在下降。作为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病,狼疮性肾炎患者往往承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需要家人、朋友乃至全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和鼓舞。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QQ图片20210510093630.png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专家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凝结“与蝶为友”的心心相惜之力、大众关爱支持之力、专家权威科普之力,众力齐发,助力提升全社会对狼疮性肾炎疾病的关注、对更多狼疮患者的关爱和呵护,帮助她们尽早拥抱美好新生活。”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