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湖北分站正式启动

“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湖北分站正式启动
2021-05-18 09:21:45 来源:信息网

 

“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征选活动近日正式成立湖北分站,该站的成立为湖北地区喜爱外语、热爱表达的中小学生提供了历练舞台。

 

 

据悉,“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征选活动是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携手打造,旨在在中小学生中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为2022年冬奥会选拔、培养具有国际语言优势的实习小记者,是北京冬奥组委名下唯一一个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项目。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征选活动分为城市海选、市级选拔、省级选拔和全国选拔。身处湖北的青少年们,即日起便可报名参加海选。

 

 

通过层层选拔后的小选手们,在冬奥小记者国际营中,将同全国各地的选手一起,争夺“全国最佳冬奥小记者”称号,在2022年时走进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和世界各地的专业记者一起采访冬奥,报道冬奥。

营期内还将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系统性的专业训练,包括冰雪体验、实战采访、冬奥名人面对面等多维度的体验经历,合格完成营期中学习和训练任务的小记者,将获得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授予的“冬奥小记者”称号。

小选手们将有机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现场见证奥运精神、感受奥运健儿魅力,并佩戴国际奥委会官方媒体证件进行现场采访。

 

 

据了解,湖北分站共设立三轮比赛,分别为海选、复赛及决赛。比赛全程免费参与,对有需要的选手还设有专业的赛程辅导,各位优秀选手可选择性参加。海选和复赛均在选手所在城市分赛区举行,海选及复赛时间为2021年5月到6月,省决赛将于2021年7月在湖北武汉举行,并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

小选手可通过搜索“武昌文创”微信公众号报名。同时欢迎各城市优秀学校或各优秀培训机构推荐优秀的小选手参与本次大赛,携手记录冬奥,传播冬奥。

扫描下面二维码可立即报名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