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做自己的孤勇者

做自己的孤勇者
2022-02-21 10:50:30 来源:中华网湖北

雨果曾经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子的事业吧。因为叶子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

近来,一首名为《孤勇者》的歌曲火爆各大网络平台,“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更是引发众人的共鸣和感动。这句话让我想到了在黑暗中负重前行的缉毒警察,面对熊熊火光勇敢逆行的消防战士,疫情来袭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他们都是孤勇者,是我们的榜样。是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奋斗的平凡英雄。

而我呢?我也要做自己人生征途的孤勇者!“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不管身处暗巷或绝望、逆风或绝境,哪怕希望渺茫,哪怕前路荆棘,我也要奋力挥动拳头为自由而战,为梦想而战。我愿做那至暗时刻的孤勇者,在自己的田地里耕耘,默默守护那卑微的梦想。一往无前吧,我走过的幽谷会是我骄傲的资本,我结下的伤疤会成为光荣的印记。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我要做英雄,宁在黑暗里把光明带给他人的那种英雄!(宋皓)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