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3月1日起,代收电费的每月要公示,数据至少要保存两年

湖北3月1日起,代收电费的每月要公示,数据至少要保存两年
2022-02-25 09:46:46 来源: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24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郭姗姗)

代收电费的主体(转供电主体),应该每月在经营场所或缴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将当月(或上月)向供电部门缴纳的电量、电价、总额和对终端用户代收取的电量、电价、总额进行公示。

从今年3月1日起,湖北正式实施转供电主体代收电费公示办法。2月24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转发了此通知。

通知中说,供电部门没有直抄到户而代收代缴电费的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各类转供电主体代收电费行为,适用这个办法。

转供电主体(代收电费主体)应当在经营场所或缴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公示代收电费的项目、依据、内容、等级或规格、收费标准、12315投诉电话等内容。

湖北3月1日起,代收电费的每月要公示,数据至少要保存两年

同时,转供电主体应当每月在经营场所或缴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将当月(或上月)向供电部门缴纳的电量、电价、总额和对终端用户代收取的电量、电价、总额进行公示。没有收取物业费、租金和公共收益的转供电主体,还需公示分摊电量及分摊金额,接受监督。

转供电主体公示的信息应当完整、真实、准确。遇有政策调整或其他情况变化时,转供电主体应当及时更新公示有关内容。

对这些按规定公示的内容,转供电主体需要将相关数据至少保存2年。

省市场监管局在通知中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如果发现转供电主体公示信息不完整或虚假的,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当对转供电主体信息公示情况进行抽查。接受抽查的转供电主体应当配合,接受询问调查,如实反映情况,提供相关资料。对不予配合的,市场监管部门可以依法处理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对于转供电主体未按通知要求进行公示的,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提醒告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明码标价规定进行查处;有其他违法行为的,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处理。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