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助力防控疫情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助力防控疫情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04 11:44:16 来源:中华网湖北

“您好,我是3506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柳岸青,最近武汉出现本土出现新冠确诊人员,现在正在进行新冠病毒防控的入户摸排工作,请您开一下门好吗?”“请问您家里最近几天有没有去过外地或者接触外来人员,家里有没有人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异常情况需要帮助?”这位60后防疫志愿者柳岸青夫妻共同经营着一家更新副食烟酒店,她为人热心快肠。从楼栋上门摸排到协助社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每天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小区楼道里,敲开一户户居民家门,耐心复述需要和居民沟通解释的内容,做好各类情况登记。

在“疫”线战场,柳岸青放下畏惧,对网格内居民敲门入户排查询问,做到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需要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做好后续生活保障服务,并定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检查。此外,张贴宣传海报、办理通行证、楼栋消杀……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连续奋战近半个月的陈慧如说,虽然这段时间很累,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让她很振奋,感觉自己像一名巾帼战士,保家家园。如她所说:“我用坚持和坚守换来街坊们的安全和安心!”(通讯员:万方)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