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打造30分钟抢修圈 畅通客户服务最后一百米

国网湖北电力打造30分钟抢修圈 畅通客户服务最后一百米
2022-05-16 10:31: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国网湖北电力打造30分钟抢修圈 畅通客户服务最后一百米

咸安区供电公司网格员入户细心宣传供电所抢修电话和网格员微信号,以便更好服务客户。曹露摄

“你们来的真快,报修不到20分钟,就来电了。”5月12日17时,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景顺花园客户饶先生家中突然停电,他便拨打95598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国网咸宁市咸安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手机APP将相关信息直接派发到属地供电所网格员李涛。李涛赶到现场查明是饶先生自家空开烧毁,他迅速为客户更换后恢复供电,饶先生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让报修的响应更快,停电的时间更短,最大程度减少停电对老百姓造成的影响,这是国网湖北电力坚持的理念。2021年以来,国网湖北电力重构供电服务流程,在全省建设“14+80”市、县两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根据不同地区客户规模、服务半径、设备密度的差异性,设立147个城区供电服务站,成立108个高低压融合的城区配网抢修班,打造30分钟抢修圈,畅通客户服务“最后一百米”。

国网湖北电力打造30分钟抢修圈 畅通客户服务最后一百米

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值班人员可全程监控抢修人员行动轨迹。曹露摄

在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值班人员可全程监控抢修人员行动轨迹,犹如“外卖送餐式”服务,对抢修全过程进行管控。也让客户对运行轨迹、抢修进度一目了然。同时,该平台实现指挥到网格的“点对点”模式,减少了管理人员逐级传达的中间环节,极大提升了抢修效率。

在设立的147个城区供电服务站里,供电网格与政府社区网格正在加速融合,全省网格客户经理入驻社区网格服务群、物业管理群、乡镇村组群,加快推进“双网融合”全覆盖。同时,108个高低压融合城区配网抢修班实行全天候抢修值班,“电力110”随时响应客户用电需求。

据统计,今年1—4月份,国网湖北电力配网故障抢修平均处理时长同比缩短63.8%,客户计划平均停电时间压降76.1%,95598投诉同比下降95.93%。(刘帮、许丽霞、曾甜)

关键词: 湖北电力 客户服务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