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武昌首次为台湾居民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武汉武昌首次为台湾居民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22-05-16 10:54: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是座底蕴深厚且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作为台湾居民能够来汉创业投资,无比开心!”5月12日,台湾居民何先生拿到执照后非常高兴,这是新政实施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为台湾居民首次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含文化传媒和物流科技。

据了解,5月5日,台湾居民何先生到武昌区行政审批局咨询台湾居民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备的资料,提前对名称进行审核,同时对何先生申请的2家个体户拟经营的范围逐一进行审查,确定经营范围属于试点地区申设个体工商户的范围。同时,建议其经营地址使用“住所申报承诺制”,提交“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书”即可,并在第一时间将何先生的申请材料提交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审查通过次日即为何先生颁发了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3月16日,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实施《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青年群体到大陆就业创业提供支持。作为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之一的武汉,台湾居民在汉可直接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特许经营除外)。

据悉,新措施出台后,台湾居民在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设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由24项扩展至122项行业领域,涵盖蔬菜、水果、食用菌及园艺作物种植,焙烤食品、糖果巧克力及蜜饯制造,茶饮料及其他饮料制造,宠物服务,文化娱乐经纪人等行业。

武昌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大力贯彻落实台湾居民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试点工作,鼓励支持台湾居民投资创业,为广大台胞特别是基层民众、青年群体就业创业、筑梦圆梦保驾护航。(王杨依、李永波)

关键词: 个体工商户 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