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王爱民--最具收藏与投资价值艺术家

王爱民--最具收藏与投资价值艺术家
2022-05-18 18:15:23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

王爱民(王张爱民)。他是构建世界人类新文明社会的积极创导者,新责任主义文化艺术创始人、新责任主义思想家、哲学家、艺术家、诗人、独立策展人、独立制片人。经过12年的研究,他于2001年创立新责任主义文化体系,致力于以创建新文化为基础,构建世界人类新文明秩序。其新责任主义文化思想和艺术已传播到100多个国家。2004年发表《新责任主义宣言》(获国际优秀论文奖);著有《新责任主义——人类文明的新起点》。作品(论文、绘画、诗作)多次获奖并在各种画集、文集、报刊、传记、名人录和词典中发表或介绍。

  新责任主义艺术是王爱民创立的新艺术。新责任主义艺术是包括电影、戏剧、舞蹈、绘画、建筑、雕塑、摄影、景观、设计、小说、诗歌、服装、饮食、生活、教育、政治、经济、科学等一切领域的艺术。其生命是:新责任主义的哲学和美学的结果;其本质是:新责任主义文化和科研成果——“整体位置互补”性,其中包括:整体主义(自然学、哲学、美学、艺术)、位置主义(自然学、哲学、美学、艺术)和互补主义(自然学、哲学、美学、艺术);因此,新责任主义艺术在语言表述上有着自己明确的“新语法”——新世界责任主义艺术语法。同时,这个新语法也使“语素”具有了不同以往的艺术意义。在其中,新责任主义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建筑、戏剧、电影等等,是新责任主义艺术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新责任主义艺术的位置主义艺术。其目的是:以新责任主义文化构建无矛盾冲突,人人富有、平等的世界人类新文明家园。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