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办实事 小区下水堵塞造成严重污染 湖北钟祥:全面改造

办实事 小区下水堵塞造成严重污染 湖北钟祥:全面改造
2022-05-25 10:27: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办实事 小区下水堵塞造成严重污染 湖北钟祥:全面改造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5月24日电 (关喜艳)日前,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钟祥市委书记板块下留言,反映小区下水堵塞严重,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盼解决。对此,钟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应: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将对小区全面改造。

“小区门面餐馆随意排放带有重油的污水,居民区下水堵塞严重,前两年清理过一次,但没过几天就又恢复原样了。”5月12日,该网友留言称,“现在小区内污水横流,进出不便,气味很大,一下雨院子里就有很深的积水,盼政府出面解决。”

收到人民网转办信件后,钟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迅速安排专人进行调查处理。

5月18日,经现场实地调查,该局回应称,该餐馆自备有餐厨垃圾专用收集桶,由具有资质处理餐厨垃圾的公司收集处理。主要堵塞原因为小区下水道使用年限长,清淤不及时。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也与该小区门面餐馆老板进行了沟通,并宣传《湖北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告知城区范围内产生的餐厨垃圾必须由市政府确定的单位集中无害化收运处置,不得将餐厨垃圾直接排入下水管道。该门面餐馆老板表示将支持工作。

针对小区下水道因使用年限长清淤不及时,导致下水管道堵塞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协助联系了该小区所属管理单位粮食局和所属社区子胥台社区,粮食局樊姓书记表示已将该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不久将对小区全面改造。

关键词: 严重污染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