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硚口:督促审计意见落实 助力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武汉硚口:督促审计意见落实 助力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2022-06-30 10:19: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车棚积水、房顶漏水、设施老化……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近日,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以“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为总体目标,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根本,开展39个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审计。同时该局积极督促项目主体单位落实审计意见,助力提升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效果。

据介绍,该局在老旧小区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走访小区居民,询问每个小区的改造需求、改造特点及改造现状,了解实际改造中存在的痛点及难点,针对老百姓重点关注的房屋安全、施工质量、改造效果等内容开展审计。

管煤小区、荣东小区是硚口区典型的老旧社区,小区车棚内地坪标高低于棚外,且无排水口,经常导致积水。部分居民楼顶楼平屋面保护层未设分隔缝,保护层易胀裂进而破坏防水层引起漏水。针对这些问题,硚口区审计局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限期整改。各实施单位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及时召集施工、监理、审计等相关单位召开审计整改布置会,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对上述问题进行“对账销号”“立行立改”“边审边改”,采取抬高地坪、增加屋面分隔缝、重新刷漆等方式完善工艺,提升质量,整改率达100%。

经过此次审计及持续督促整改,老旧小区改造效果得到有效提升,居民关注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有效解决,管煤小区、荣东小区的街坊们都说,自己居住的环境更好了,生活更便利了,该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了,真是为居民们做了件实在事。(汪粒、周斌)

关键词: 老旧小区 审计意见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