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地铁9号线最新消息,光谷广场地下综合体何时开放?

武汉地铁9号线最新消息,光谷广场地下综合体何时开放?
2022-10-12 09:31:10 来源:湖北发布

武汉地铁9号线何时申报?

光谷广场地下综合体何时完全开放?

这些问题有新回复了!

武汉地铁9号线什么时候申报?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9号线由红钢城至五里界。目前第五期建设规划正在研究当中,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建设规划主管部门反映市民诉求,最终建设时序以国家关于建设规划的批文为准。

光谷广场地下综合体何时能完全开放?

武汉东湖高新区:

经与建设单位武汉地铁集团核实,光谷广场综合体是集轨道交通、市政隧道及地下空间于一体的地下交通体,包括服务于市政的珞喻路通道、鲁磨路通道、地下环形通道以及服务于轨道交通的11号线光谷广场站、9号线光谷广场站、后期提供进出乘车服务的相关出入口。服务于市政的相关设施都已于2019年底前移交城市管理部门并投入使用。

由于轨道交通11号线二期还处于建设阶段,尚未通车。9号线光谷广场站为规划提前预埋实施站,故光谷广场综合体服务于轨道交通的相关设施及配套均未启用,相关乘车出入口处不具备开通条件,未对外开放。在11号线光谷广场站正式开通前,市民无法利用就近出入口进入地下空间直接乘车,乘坐地铁2号线需继续通过原光谷广场站相关进出口乘车。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