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小电梯大民生 三方联动 武汉社区协调纾解居民“糟心事”

小电梯大民生 三方联动 武汉社区协调纾解居民“糟心事”
2023-02-22 09:36: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谢社区的协调,困恼我们小区的电梯心病总算是圆满解决了!电梯修好后,大家上下楼可真是方便多了。”汉飞滨江国际的业主代表来到武汉市徐家棚街道秦园路社区,向社区工作者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汉飞滨江国际有6部电梯服役近20个年头,近些年来其中2部电梯异响、“罢工”事件时有发生。由于电梯早过了质保期,在是否动用维修基金来修电梯的事情上,部分业主意见始终不统一,导致维修电梯的事情一拖再拖。

三方会议商谈电梯维修事宜。

三方会议商谈电梯维修事宜

为了尽快启动维修方案,社区党委详细咨询了徐家棚街“三方联动”工作指导中心关于动用维修基金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注意事项后,多次邀请律师、业委会、小区物业召开三方会议商谈具体维修事宜,最终由三方联动链接房管局申请绿色通道,在社区的指导下以业委会为主体,申请使用小区公共维修基金来维修出故障的电梯。

故障电梯“满血复活”

故障电梯“满血复活”

经过紧锣密鼓的维修,故障电梯“满血复活”。小电梯大民生,电梯终于修好了。业主群内都是对社区表示感谢的消息:“每次提到维修电梯,大家意见都不统一,导致维修总是搁置起来。这次多亏社区的协调推进,终于解决了我们的问题。”

社区书记邵黎表示,小区是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事关群众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和社会和谐稳定。秦园路社区一直以来积极发挥“党建+”引擎效应,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将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有效激活基层组织末梢“根系”,跑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加速度”。(文/图 王伟)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