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杂技走向世界 南方六省60余位魔术师齐聚湖北浠水斗技

杂技走向世界 南方六省60余位魔术师齐聚湖北浠水斗技
2023-05-31 09:41: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杂技走向世界 南方六省60余位魔术师齐聚湖北浠水斗技

5月29日上午,2023年东坡庙会·魔幻来“浠”暨第九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活动开幕式在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杂技馆举行。

演出现场,来自四川、福建、云南等6省的60余位魔术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过程中,表演者随机邀请观众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和掌声不断。

赛后,黄冈市(浠水)杂技团表演了《绸吊》《转碟》等4个杂技节目,现场观众、魔术表演者和专家评审团纷纷为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鼓掌点赞。开幕式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量累计超10万人次。

“座无虚席,表演非常精彩,看得我叹为观止,手掌都拍红了,浠水作为湖北省杂技之乡,我作为浠水人十分自豪,浠水杂技已经走出浠水,走出湖北,走向世界。”观众余治奇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这次赛事意义重大,青年魔术师借此平台交流艺术创造心得与体会,黄冈市(浠水)杂技团也将借此契机,用杂技引流为文旅赋能,与江西杂技团合作,共创魔术杂技剧《魔幻大冲关》和儿童杂技剧。

看魔术、赏杂技、听民歌、观比赛、品美食、逛夜市……此次东坡庙会·魔幻来“浠”暨预制菜专场招商推介活动自5月29日持续至6月4日,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宣传浠水。

文旅搭台,经济唱戏。浠水县持续擦亮“一多故里 杂技之乡”文旅品牌,加快推进农文旅商深度融合发展,做好“串珠成链”文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文 方俊、李梦瑶、洪京燕)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