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荆楚粮油”唱响八闽大地 200余款产品“喷香”亮相

湖北“荆楚粮油”唱响八闽大地 200余款产品“喷香”亮相
2023-06-20 09:45: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荆楚粮油”唱响八闽大地 200余款产品“喷香”亮相

6月18日,由福建、山东、江西、湖北等十二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共同主办,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粮洽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北近60家企业的200余款产品亮相展会。粮洽会期间,“荆楚粮油中国行”走进福建暨“荆楚粮油”品牌推介会同期举行。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推动鄂闽两地粮食产销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产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湖北省粮食局的指导下,省粮食行业协会组织近60家企业的200余款产品参加粮洽会,品类涵盖菜籽油、大米、麦面、茶籽油、橄榄油、芝麻油、粮油综合等。湖北省京山桥米、孝感香米、潜江虾稻、仙桃香米、湖北菜籽油、高油酸菜籽油、武汉热干面等一系列具有湖北地域特色的荆楚粮油产品再次汇聚福州,亮相展会,为大家“述说”荆楚味道。

福建是中国大陆重要的出海口,也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基地。展会举办期间,湖北省粮油企业积极与全国各地参展企业和经销商交流洽谈。开幕当天,仙桃市恒泰米业有限公司与厦门鹏盛粮油有限公司就“仙源6钻”和“仙源百分百”两款品牌产品达成友好合作,现场签约1.5万吨大米销售订单,总签约额达1.2亿元。

下一步,湖北省将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国荆楚味,湖北农产品”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导向和标准引领,不断提升湖北优质粮油品牌社会影响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让更多的消费者在“湖北生态美 荆楚粮油香”的文化传播理念中体验健康绿色的“荆楚粮油”。(林锐 王玉玲)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