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大学生直播带货拓宽村民致富路 短视频助力乡村振兴

大学生直播带货拓宽村民致富路 短视频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12 09:36: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大学生直播带货拓宽村民致富路 短视频助力乡村振兴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田野新青年”筑梦清江志愿服务团

湖北恩施建始县景阳镇大树垭村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的影响下,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田野新青年”筑梦清江志愿服务团每年都前往该村开展义务帮扶活动。该团队由播音主持艺术、摄影与影视制作、广播电视编导、舞蹈学等专业学生组成,团队持续多年为大树垭村拍摄乡村旅游发展宣传片、乡村农产品直播带货等,给村庄农民带来直接收益,为农民拓宽致富路径。

乡村农产品直播带货

乡村农产品直播带货

今年此支团队持续为该村助力,于7月5日前往建始县景阳镇大树垭村开展“短视频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连日来,他们顶着烈日酷暑在田间地头采摘瓜果,拍摄当地特色农产品,如藤茶、关口葡萄、景阳核桃、玉米、腊肉等等,借助新媒体途径为村民带货,助力乡村振兴,村民对此称赞不已。

该团队还在当地开办艺术培训班,开展文化下乡汇演等活动,团队结合专业特色,为当地美育和艺术教育注入活力,温暖童心,让更多的儿童接受专业教育,提升审美能力,丰富文化生活,真正实现青春聚力乡村共话成长,展现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图/文 王杰 刘明杨)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