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襄阳市文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一案三查获国家级荣誉

襄阳市文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一案三查获国家级荣誉
2022-03-22 10:04:29 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近日,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被文化和旅游部表彰为2020—2021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办案单位,这是该执法支队连续第三年获得国家级表彰。

2021年1月,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对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日常检查中,发现其正在印制的教辅资料3884册无法出示印刷品的印刷委托书,且未报相关部门备案。根据线索,执法人员对委托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在后续的调查中又发现委托单位再次转委托给某包装印刷公司印刷此批教辅资料。

三家公司因涉嫌印刷非出版单位出版的出版物、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出版业务、擅自兼营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被分别立案查处,实现了案件办理“一案三查”,在襄阳市印刷、出版行业影响重大,达到了查处一个、牵出一串、震慑一片的效果。同时,该案件也因为查处的示范性和创新性获得国家级表彰,成为2020—2021年度87件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之一。

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对于重大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全力维护城区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凝聚起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 综合执法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