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做强婚恋“甜蜜”产业 湖北郧西“牵手”厦门共赴“浪漫之旅”

做强婚恋“甜蜜”产业 湖北郧西“牵手”厦门共赴“浪漫之旅”
2023-06-20 09:38: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做强婚恋“甜蜜”产业 湖北郧西“牵手”厦门共赴“浪漫之旅”

“海誓山盟·浪漫之旅”厦门市·郧西县婚庆文旅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汪伟摄

仲夏时节,正着力建设千亿婚庆产业的福建省厦门市,与来自千里之外的“中国七夕文化之乡”湖北省郧西县相“链”,携手做强婚恋“甜蜜”产业。6月19日,中国人寿·湖北郧西(厦门)专场招商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海誓山盟·浪漫之旅”厦门市·郧西县婚庆文旅合作项目等一批招商项目成功签约。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厦门是海上花园,郧西是秀丽山川,虽相隔千里,但山海呼应,两地携手合作,将走出一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惠及两地人民,造福两地百姓。”郧西县委书记查宏介绍,郧西是“中国七夕文化之乡”,“郧西七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河旅游度假区是省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郧西县大力发展“七夕文化”,连续举办13届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建成13家A级景区,打响“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旅游品牌和“南来北往·郧西做东”公用品牌。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中国健康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厦门市婚庆产业联合会会长郑明烈介绍,郧西县和厦门市婚庆产业合作是“天作之合”,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做大做强爱情婚庆产业。已经启动的“海誓山盟·浪漫之旅”厦门市·郧西县婚庆文旅合作项目,将创建“郧西艺术会客厅”,成立艺术写生、摄影、旅拍基地。共建交流与展销场馆,在厦门维纳数字艺术产业园展陈展销郧西县农创、文创、科创等特色产品。共建婚拍旅游线路及婚拍基地,把郧西县老北街低碳文化街区打造成婚庆潮旅和七夕主题婚纱旅拍艺术街区。共同开发爱情婚庆IP潮玩手办,依托艺术智造与七夕缘起特色旅游文化相结合,丰富爱情婚庆主题文旅产品,推动郧西七夕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国寿投资公司协助郧西组织四次招商会,已有40家企业与郧西签订投资协议,一批企业为郧西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裁助理魏伟说,将继续助力各地企业“牵手”郧西,发挥优势、资源互补,为郧西攒人气、树品牌、广推介,做郧西乡村振兴的“最佳代言人”。

当天,郧西县与厦门市翔安区签订缔结友好区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厦门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教育部、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签订“教师教研提升”项目协议。此次专场招商会共签约“海誓山盟·浪漫之旅”合作项目、智能驾驶核心部件生产项目等23个,协议金额107.2亿元,涉及文旅、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农产品加工、商贸等领域。郧西县在厦门招商活动期间,还举行郧西县招商引资厦门联络处揭牌仪式、“郧西做东”公用品牌推介、文化交流等活动。(邹景根)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