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赏竹之旅花山起步,武汉市民亲近自然新去处

赏竹之旅花山起步,武汉市民亲近自然新去处
2023-06-21 15:57:36 来源:中华网湖北

赏竹之旅花山起步,武汉市民亲近自然新去处

近日,武汉花山生态湿地公园成为游客热议的话题。记者调查发现一场梅雨之后,园内植物叶面焕然一新,随处可见一丛丛的竹子,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清新的空气令人神往。

武汉,素有“百湖之市”和”江城“的美誉。全市现有大小湖泊130多个,面积在5平方公里以上的有65个,居全国各大城市的首位。于长江、东湖、严西湖、严东湖交汇处的武汉花山湿地公园,整体绿化面积非常高。公园免费参观游玩,遛娃拍照打卡,既可以携带宠物,还能免费垂钓、搭帐篷、露营和烧烤,吸引周边居民休闲散步及外地游客游览观光。

据公园管理人介绍,公园总面积约150000㎡,共栽植植物45种,其中包含南天竹、丛竹及花山芦竹等多种竹类,并聘请了专门的园林师傅进行种植、养护和管理工作,确保竹林能够保持良好的生长状态和景观效果。

赏竹之旅花山起步,武汉市民亲近自然新去处

花山生态湿地公园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绿色、生态、健康的城市休闲场所。而竹林作为有机构成部分,不仅美化了公园环境,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改善空气质量。此外,竹子的生物内含物质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多好处。

在历史上,竹子曾经是文人雅士的传统文化象征,并在诗、歌、书画、工艺等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具有浓郁的文化内涵。

赏竹之旅花山起步,武汉市民亲近自然新去处

竹子作为一种自然与人类和睦共处的灵物,具有非常高的实用价值和观赏价值。因此,公园将继续加大对竹林的投入,进一步推进竹林的建设和管理,同时探索更多的赏竹体验项目,让游客们在感受美景的同时能够更多地了解竹子的知识和精神。如果您也想一睹这片竹林的美丽风光,赶紧前往花山生态湿地公园吧!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