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建功新时代 “红色 古色”辉映 湖北浠水庆“七一“活动多样

建功新时代 “红色 古色”辉映 湖北浠水庆“七一“活动多样
2023-07-05 09:38: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建功新时代 “红色 古色”辉映 湖北浠水庆“七一“活动多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3日,在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博物馆革命史展厅内,50余名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注视着眼前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把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搬到浠水县博物馆,浠水县委宣传部党总支部联合县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县博物馆党支部、县人民会堂党支部开展“建功新时代 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讲主题党课、交流研讨、参观县博物馆、走访慰问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形式,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的热情不断高涨。

“纪念章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牢记党的宗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生为党’的承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龚成俊表示。

“红色”“古色”交相辉映,4名党员干部围绕“文化传承和文化保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分别从浠水县楹联文化、中国文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守护文脉传承经典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年轻干部身着红马甲,走上街头,开展浠水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宣传志愿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进行义务宣传,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据悉,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孩子放了暑假,这两天准备带她去博物馆里学习了解浠水历史文化,这份宣传资料正好帮我们做了功课。”收到宣传资料的家长笑着说道。

“这是一次有意义、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还是一堂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课和实践课,让我们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爱国爱党情怀。”浠水县委宣传部党员李云说。(图/文 方俊 李梦瑶)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