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农村巨变 首部现代荆州花鼓戏戏曲电影在湖北潜江开拍

农村巨变 首部现代荆州花鼓戏戏曲电影在湖北潜江开拍
2023-07-07 09:32: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6日电(记者乐文婉)首部现代荆州花鼓戏戏曲电影《河西村的故事》5日在湖北省潜江市后湖管理区开拍。

农村巨变 首部现代荆州花鼓戏戏曲电影在湖北潜江开拍

电影《河西村的故事》开机仪式现场(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供图)

据悉,《河西村的故事》是乡村振兴题材戏曲电影。该影片以“虾稻共作”第一村潜江市熊口镇赵脑村的发展变革为原型,用花鼓戏展示“穷窝子”河西村凭借小龙虾变成美丽富饶新农村背后,村里两个家庭、两代人间长达数十年的命运纠葛。影片同时反映了改革变迁对农村人民生活与情感归属的影响,用“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的主题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给农村带来的沧桑巨变。

《河西村的故事》此前已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等,并获“文华大奖提名剧目”、湖北省“五个一工程”优秀奖、田汉戏剧奖剧目奖等。

该影片由华语系影视传媒机构、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联合出品。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