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娃娃鸡”现身湖北竹山堵河源

“娃娃鸡”现身湖北竹山堵河源
2023-07-10 09:27: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7日,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竹山县柳林屏峰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对2023年红外线相机数据进行归类整理时,发现在该保护区境内竹山县柳林乡屏峰村公祖村七里湾、大梁子,屏峰村马鬃岭、大溪沟等多处监测点,多次拍摄到“娃娃鸡”出没的影像资料。

“娃娃鸡”现身湖北竹山堵河源

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竹山县柳林屏峰管理站红外线相机拍摄到“娃娃鸡”出没的照片。

经过保护区工作人员辨认和鉴定,这次多处拍下的鸟类是红腹角雉,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腹角雉叫起来像小孩啼哭的“哇哇声”,因此也被人们称为“娃娃鸡”。红腹角雉是一种中等体型的鸟类,雄鸟羽毛为深红色,并带有白色斑点,面部为裸露的蓝色。红腹角雉比较胆小,行走时常常会先探头观察,确定没有危险后才迅速通过。(图/文 向继华、程平、陈泽涛)

“娃娃鸡”出没的影像。

“娃娃鸡”出没的影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