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大地情深”在湖北屈原故里秭归开演

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大地情深”在湖北屈原故里秭归开演
2023-07-10 09:34: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表演现场。

“大地情深”表演现场。

7月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湖北省文化旅游厅承办的“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示范巡演在湖北秭归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屈原广场举行,为秭归市民送上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作为活动举办地,秭归本次选送了3件独具本地文化特色的群文作品参演。有全国群星奖获奖作品《秭归花鼓舞》《长江峡江号子》,还有在刚刚闭幕的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上唱响的主题歌《同舟向未来》。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棒的演出!作品演出了咱老百姓的故事,也表达出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秭归市民张玉兴奋地说。此次,与她一样通过微信免费领取巡演门票的共有3500名市民。

本次展演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传播渠道,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观看需求,本次活动共吸引34.62万人次观看。

据了解,“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示范性巡演,是文化和旅游部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重要文化举措,旨在推动全民艺术普及,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群众文化发展成果。本次秭归站的巡演,为湖北省内的首场示范巡演。(文/图 邹媛、梅俊明、倪元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