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这所高校把思政课堂“搬”进革命老区

行走的思政课!这所高校把思政课堂“搬”进革命老区
2023-07-10 09:34: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红色写生基地和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红色写生基地和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尚古山村。

尚古山村。

日前,长江职业学院专家团队来到湖北省红安县尚古山村,为湖北省红色写生基地和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自2022年以来,长江职业学院与觅儿寺镇、尚古山村共同启动“政校村企民”五级联动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发展乡村旅游新路径。今年4月,红色写生基地正式开班,该校1000名学生先后来到红安,用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别样红安红,并直接带动当地民宿、农家乐、餐饮、电商等行业的发展。

据悉,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丰富创新红色写生基地的内容和形式,以及开展电商直播、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达成共识。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表示,希望通过共建红色写生基地,把“大思政课”实践教育课堂引入红安老区,让青年学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赓续血脉,历练成长。(文/图 张俊)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