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影映初心 文传筋骨

影映初心 文传筋骨
2023-07-13 14:54:49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3年7月11日,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湖北)有限公司、武汉淦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影《侏儒山》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红色美丽村庄阳湾村六海赛生态小镇(侏儒山街阳湾村杨湾68号)如期举行。

中传华夏湖北公司总经理李生兵,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总监姚自和,副总经理杜海军、邓又源,武汉淦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冯洁,编剧王策、刘彬等共同参加电影《侏儒山》合作签约座谈会。此外,有多名革命烈士后代,张执一之子张海生(电影《侏儒山》总顾问),傅玉和之子傅建桥,胡恒山之子胡革胜等参与座谈。

影映初心 文传筋骨

座谈会上,中传湖北公司与武汉淦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席代表就电影基本情况和筹备进度及后续合作实施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电影《侏儒山》以经典战役“三打侏儒山”为故事基础,以“统战工作”为叙事主线,影视化展现我党致胜法宝。主要讲述指挥官张执一同志开展全方位“统一战线”工作,团结众多可争取的抗战力量,历时近两个月的战役,共歼伪军5000余人,毙伤日军200余人,进一步扩大了豫鄂边区抗日根据地,与平型关战役、百团大战、黄桥战役等著名战役齐名。电影《侏儒山》影片将坚持正确思想引领,进行电影艺术创作,通过“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深固难徙”的爱国情结,“止戈为武”的和合精神,熠熠生辉,构成了一幅集血与火、战与和、荡气回肠的影视画卷。

中传湖北公司总经理李生兵表示,电影《侏儒山》项目合作协议签约,这是双方强强联合、共赢发展的一件盛事。电影《侏儒山》将那段峥嵘岁月用光影记录、流传,让当下的年轻人与革命历史、与军队和国家的发展史“亲密接触”,这是电影创作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的精神召唤之下,对革命岁月最好的纪念和传承。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与武汉淦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次“以文为媒、影企联姻”,联手推动抗战电影的顺利实施,对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蔡甸区侏儒山的文旅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传湖北作为文化央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视本次影片的制作。对人员结构的严谨打造,剧情制作的严肃打磨,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观影人满意。借助影视IP赋能,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双方合作必将开启区域性与文化产业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新篇章。

武汉淦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冯洁表示,签约仪式所在地侏儒山街就是当年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浴血奋战的地方,我们不断强调要追溯初心,缅怀先辈。创作《侏儒山》这部影片,初衷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种对于历史、对于国家民族的使命感。很高兴在这过程中,中传华夏与武汉淦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理念和想法一拍即合。双方都希望借此契机,优势合作,共同用心打磨,排除万难,全身心投入到影片的创作中去,将《侏儒山》打造成一部叫好又叫座、同时具有鲜明湖北特色的优秀主旋律影片。

会后,中传华夏文旅发展集团(湖北)公司和武汉淦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签约仪式。据悉,电影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剧本打磨、团队组建、校企联合等一些列工作,期待一部制作精良、影响深远的好作品早日与观众见面(通讯员林紫燕)。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