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汉口银行推进供应链金融服务 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汉口银行推进供应链金融服务 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2021-11-17 11:43:42 来源:中华网湖北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汉口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的本源,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服务初心,始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肩作战,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当前,为扎实做好“一户一策”服务企业,汉口银行加快金融服务创新,加速金融输血实体,不断赋能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武汉某电子企业作为研制生产无线通信设备、电子系统工程设备等产品的中央在汉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重要的军工制造型企业,供应商包括高新电子、应用电子以及新能源等产业,企业的发展以及稳定对地方经济具有重要的意义。

汉口银行作为服务该企业的金融机构,与企业长期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持续跟进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的痛点诉求。电子企业产品技术复杂、工艺先进,生产供应周期较长,其上游供应商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了帮助解决这一问题,汉口银行阳逻开发区支行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研讨授信方案。考虑到企业供应商经营所在地分散,产品种类多,企业信用参差不齐,逐个单一授信耗时长、操作复杂,支行工作专班围绕该电子企业为核心企业进行综合授信,借助核心企业信用,以反向保理的模式对供应商提供融资。

目前,汉口银行拟向该企业授信5000万元,与该企业有真实贸易、交易行为的供应商均可向汉口银行提交转让应收账款申请,提前获得资金,此举将有效解决供应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实体经济供应链的运行效率。接下来,汉口银行阳逻开发区支行将进一步完善授信方案,提高效率,发挥城商行决策迅速的优势,简化企业办理手续,降低企业获得贷款的成本和难度,切实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

银行作为社会资源配置的中介和枢纽,其社会责任的履行被社会各界寄予厚望。长期的专业、贴心的服务,汉口银行与许多企业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友谊,作为地方金融品牌,充分发挥了活跃地方金融环境、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地方金融稳定的积极作用。汉口银行将持续强化社会服务责任意识,积极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改进,通过有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自身发展的多方共赢。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