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学史力行 知行合一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 知行合一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29 14:29:34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1年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坚持以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认真组织全省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贯彻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当作党史学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同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湖北省分行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百年党史蕴藏的伟大力量,转化为推进湖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上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思想动员,抓好责任落实。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对党史学教育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制定下发了《湖北省分行党委开展党史学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史学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内容、工作安排,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明确内容、要求、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确保不折不扣地把学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示范作用。一是领导带头抓,严格履职。成立党史学教育领导小组,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领导带头学,学深悟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党史学教育读书会、“三个第一时间”学、理论中心组学相结合,统筹安排学;三是领导带头干,学史力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带头办难事、解难题,避免学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

注重以上率下,加强监督指导。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史学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指导市州(支)行制定党史学教育方案,加强对全省系统内党史学教育工作的过程指导,按月下发党史学教育重点,及时沟通了解各行党史学教育推进情况。

二、思政铸魂,加强理论武装

聚焦学重点,精心组织实施。为所有党员配发四本指定教材,印发辅导资料,组织青年和职工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确保党史学教育全覆盖;在省委党校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教育专题读书班;健全完善青年理论学小组学机制,着力提升学质量。

把握学方法,提升学实效。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四史”,感悟初心使命,强化党性锻炼;通过集中观看纪录片、组织专题讲座、开展主题演讲、开办读书会、研讨会、座谈会、讲党课等形式,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将红色精神融入本职工作,绽放时代光芒。

创新学方式,多途径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邮先锋”“中邮网院”党史学教育培训班和党史知识竞赛,并按照地方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员工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学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强基固本,持续统筹推进

强化宣传报道,让党史学教育“动”起来。在《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及湖北电视台开辟专栏,推出一系列新闻专题报道33次,同时在行内办公系统印发11期专题简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综合学实践,让党史学教育“实”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就近瞻仰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遗址、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力营造氛围,让党史学教育“热”起来。组织全省网点LED屏循环播放宣传口号,滚动播放党史学教育宣传标语;组织全体员工参与“我和党的故事”主题征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论文、喜迎建党100周年征文等活动,深入推动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史学教育走心走实见成效。

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正如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华建在全行专题党课上讲到,学党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要学而知之、思而知之、悟而知之、以行践之,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全行干部员工要把党史学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管用措施,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成效,努力开创全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邮储力量。(罗建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