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向帮扶点潘山村捐赠15万元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向帮扶点潘山村捐赠15万元
2021-12-31 14:32:09 来源:中华网湖北

12月30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向帮扶点通山县燕夏乡潘山村捐赠15万元。

潘山村位于燕厦乡东部,与阳新县龙港镇毗邻,下辖11个村民小组,9个自然湾,共438户,2010人。潘山村今年作为湖北省乡村振兴的重点帮扶县。2021年7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选派三名业务骨干组成驻村工作队,开启为期三年的驻村帮扶工作。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向帮扶点潘山村捐赠15万元

自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帮扶联系潘山村以来,发挥村域资源优势,牵线建立茶油产销全产业链,首年实现油茶果销售31吨、收入11万元,成品茶油销售收入21万元,村集体收益3万元,为今后潘山村产业致富开了个好头;对临时性困难的农户,积极对接防贫保,通过保险解决因病、因灾等突发状况导致的困难,解决后顾之忧;对有劳动能力的农户,通过介绍务工提高收入;对农产品滞销问题,该行开展消费帮扶,通过工会采购价值20万元农产品;该行多家机构、多名党员也参与进来,为村民们准备了办公用品和爱心礼包,还有志愿者主动到村里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帮助村民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各类渠道投入帮扶资金共计37万元。

“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正是紧紧围绕着这一目标力争实现”造血式“帮扶。前期对茶油产业链的尝试初见成效,本次捐赠15万元主要用于潘山村继续探索产油产业发展之路。通过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助力潘山村创收致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介绍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