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扎根本土聚焦三农 武汉江夏民生村镇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扎根本土聚焦三农 武汉江夏民生村镇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18 16:23:34 来源:中华网湖北

金融产品“创新、便捷、高效”,服务态度“真诚、扎实、严谨”,这是客户对于江夏民生村镇银行的评价。作为江夏区独立法人金融机构,江夏民生村镇银行秉承“扎根本土,聚焦三农”的理念,为乡村振兴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该行自成立乡村振兴部以来,始终坚持从多维度出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金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推进乡村振兴增补金融空白

授信建档评级、签署授信协议、宣传信贷产品……为积极构建区域信用体系,加大金融支农力度,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信贷业务与传统信贷业务融合发展,武汉江夏民生村镇银行郑店支行近期对郑店街关山村开展了整村授信建档评级工作,并与郑店街关山村村委签署授信协议。

据了解,郑店支行在此次工作中对村委推荐的61户村民进行基础信息采集和信贷需求摸底,按照前期整村授信工作方案对村民进行信用等级评定,本月整村授信金额达300万元左右。有效增补关山村金融空白,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助力乡村发展普及金融知识

“之前一直听说‘三农’政策,但是我文化有限,对于政策还是有很多不完全理解的地方。”由于条件所限,农民能够获取政策信息的接收终端和机会太少,导致从政策信息发布到农民接受这一过程存在瓶颈。

针对这一问题,江夏民生村镇银行定时定人定点对江夏区纸坊街老年大学学员广泛宣传“三农”金融政策,聚焦他们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畅通政策传播渠道,助力在基层切实发挥作用,推动政策更好服务于农村群体。

此外,由于当前非法集资与电信诈骗的多发性,江夏民生村镇银行针对农村老年群体开展了多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培训,筑牢农民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屏障,推动农村法制建设,积极履行金融机构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银行工作人员讲的很细致,对我们这群老年人也很耐心,通过他们的宣传,我们对现在的政策更了解了,我们发自内心感谢他们!”老年大学学员对村镇银行工作人员连连称赞。据了解,江夏民生村镇银行此系列工作的开展受到老年大学近700名学员的认可和好评。

支持乡村企业提升金融服务

“我们厂区有140多个员工,但企业周围没有银行网点,员工工资发放成了难题。”江夏区一企业负责人说道。

为更好的满足企业员工的金融需求,江夏民生村镇银行勇担起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客户的责任。得知此情况后,迅速调集、组织团队积极与该企业对接,顺利解决了企业工资发放的问题。

一份份宣传折页、一次次耐心解答......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武汉江夏民生村镇银行全体市场人员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真情服务,积极融入乡村经济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贡献着金融力量。(通讯员:陈曦)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