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100亿!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与光谷金控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科创企业

100亿!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与光谷金控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科创企业
2022-02-21 17:03:05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响应国家重大产业战略和推进服务科创中小客群,2月17日下午,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与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支持东湖高新区科技型企业项目、创业投资机构向纵深发展,为光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总经济师李首文,区财政局局长杨晓晖,银企双方负责人等出席本次签约协议。

近年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紧扣地方经济发展脉搏,大力推进战略转型,聚焦新兴产业客群,加强对辖内经济开发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和综合服务能力。签订战略合作是民生银行与光谷金控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

签约会上,民生银行首先介绍了投行业务的基本情况及重点优势产品,同时结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实际情况,表示将全力为光谷地区科创企业及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行长王恭敬表示,期望与企业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通过加强双方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惠互利,为高新开发区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李首文总经济师在会上回顾了民生银行与东湖高新区的合作情况,对民生银行的服务和业务前瞻性表示肯定,对民生银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积极推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金融发展的更广阔空间,服务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城建设,助力光谷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中心。

随后,在与会领导见证下,光谷金控集团副总经理罗志和武汉分行副行长封期康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00亿!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与光谷金控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科创企业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一方面通过权益性票据、基金并购等方面加强与企业合作,积极参与国家重大产业战略;另一方面通过搭建股权投资基金、融资担保、投贷联动等方式服务专精特新客户,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双方的智慧与力量。(通讯员:刘俊)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