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汉西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民生银行汉西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2022-03-18 17:08:13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民生银行汉西支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并且依托“3.15”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汉西支行在开展宣传活动前,全体员工认真温《存款保险条例》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以便熟练的给客户提供更加准确宣传教育。针对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老年客户,该行充分利用厅堂公众教育专区、厅堂电视,开展消保小课堂微沙龙、发放金融知识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消费者做好知识宣教和风险提示,让老年客户有更高的防范意识,使其充分理解消费者享有的基本权利、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安全防范,不让“冲动”和“盲目”加剧投资风险。

厅堂宣讲微沙常态化,该行不定期举办消保知识和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汉西支行全员致力于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该行工作人员细致且有温度的服务,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只有通过专业的金融知识学,才能管理好自己的财富,谢谢你们细致明了的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普及了老年客户对存款保险知识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客户的肯定是我们努力的动力,民生银行汉西支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将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常态化。”(通讯员:胡皓)

关键词: 消费者权益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