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一封致谢信 浓浓驻村情——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获孝昌县人民政府致信感谢

一封致谢信 浓浓驻村情——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获孝昌县人民政府致信感谢
2022-03-25 14:44:26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过去一年,孝昌党员干部群众在逆境中前行、在知弱中奋起,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成绩,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了‘全年精彩’答卷。在此,谨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

近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收到了孝昌县人民政府寄送的致谢信,信上对过去一年该行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给予孝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卢管村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邹岗镇,是湖北3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也是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的帮扶对象。“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多谢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为我们村庄付出的努力和支持,我们的生活正变得越来越好!”提起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的驻村人员,卢管村村民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党委班子为领导小组成员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源泉”,该行在全行进行选拔,挑出了一支讲党性、有担当、懂金融、肯吃苦的“金融驻村工作队”。2021年7月,驻村工作队正式前往湖北省孝昌县邹岗镇卢管村履职,3名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他们与当地的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驻扎地的发展谋出路、想办法、作贡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帮扶发展特色产业,成为邹岗镇卢管村发展产业、满足金融需求的知心人。

2021年,该行投入帮扶配套资金30万元,主要用于孝昌县邹岗镇卢管村产业扶持和和美乡村建设,解决欠缺富民增收产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学校配套设施跟不上问题;同时大力开展消费帮扶活动,通过线下“以买代帮”的形式帮助当地群众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采购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总价值70万元,助力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孝昌县贡献民生力量。

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行立足实际,多措并举。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作为显担当。该行驻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加强疫情防控,主动担任志愿者,顶酷暑用车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疫苗接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阳节当天,工作队在卢管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节日慰问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孝”文化,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村里老人的关爱。

创新结对共建方式,发挥以点带面效应。该行充分发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党建工作优势,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多渠道沟通,围绕基层组织共建、党建资源共享、党员干部互动等积极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得到了武汉分行多个机构党支部的积极响应。2021年10月,该行辖内京汉支行、汉口北支行、滨江支行、中南支行、华侨城支行、新华支行6家机构党支部赴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为卢管村监测户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对村委会的“童伴之家”进行升级改造,为卢管小学、中学捐赠液晶电视,为村委会捐赠办公用品等。该行同城机构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建立了结对共建感情,推动了党建工作的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凝聚社会力量促发展,共迎乡村振兴新风貌。该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分行战略合作伙伴和小微客户等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晟煊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为小学、中学捐赠2台液晶电视和体育用品等,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该行工作队与村两委号召在外的“五有人士”,参与美丽家乡建设,齐心聚力,修建枣林湾文化广场,营造乡风文明的氛围,目前文化广场基础设施部分已竣工。另外,该行工作队为村委会、卢管小学改善办公、办学条件,添置电子跑屏、引进投影仪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志智双扶。

组织开展交流学,集思广益助推发展。该行工作队与村两委赴武汉市农科院参观学,实地参观国家种质水生蔬菜资源圃,学现代化农业种植技术,与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为推动卢管村农业种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勇担责任反哺社会,让金融活水畅流乡村沃土。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以金融创新激发乡村内生动力与活力,实现“自我造血”,促进村民收入、村集体收入可持续增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同时,该行驻村工作队也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创新帮扶方式方法,落细落实帮扶任务,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关键词: 人民政府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