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武汉东西湖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民生银行武汉东西湖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03-25 14:44:27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切实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引导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民生银行东西湖支行在3月14-17日期间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到:“当今社会生活,线上购物尤其是电子扫码支付扫码深入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都习惯性地绑定银行卡手机支付,一些不法分子更是瞄准中老年客群,利用支付的便捷实施诈骗,我们要做的就是共同努力防范电诈、远离陷阱。”

民生银行武汉东西湖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东西湖支行和社区网点通过开展微沙龙、向周边居民发放防骗宣传折页和存款保险折页,为客户解答金融疑问,宣传如何辨识虚假金融广告;在厅堂组织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了解防骗小妙招,存款保险相关制度;同时也提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切记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物品,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对外付款时也应该选择安全的支付方式,判断信息来源及可信度,切忌随意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欢迎和认可,有效的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风险和反诈意识。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民生银行东西湖支行将继续践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持续做好社会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为构建和谐文明的金融生态环境而努力。(通讯员:邓伟)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江飞)